不得了了,和把鼻結婚三年,今天難得心血來潮捲起衣袖下廚。說下廚其實有點沉重,不過是簡單炒兩樣菜,最重要的是深藏在櫥櫃的平底鍋,在封陳三年後今天終於派上用場啦。

其實我是一個不會做菜的老婆,說起來真不好意思,平日回家吃媽媽的家常菜,晚上把鼻偶而下廚煮個簡單的麵或火鍋,所以我應該算是個蠻輕鬆的老婆。上個月到文昭南非的家住了兩個星期,看著她和媽媽在廚房忙進忙出,然後端出一盤盤充滿愛的豐盛菜餚,那是對家人最簡單的表達方式,就像娘家的媽媽不也是如此!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 基於這個簡單的原因,也想給把鼻一個充滿愛的佳餚,雖然兩個人同樣是擔心多於期待,不過總是要有第一次嘛,相信今天過後我也會成為一位稍為稱職的老婆了!

今天這道印度咖哩雞肉算是南非行的收穫之一 ,也是文昭的拿手好菜之一,在南非兩個星期吃過三次不會做的話就太對不起好友了,趁今天有做菜的Feel就來小試伸手嘍~ 先把肉浸在大蒜&醬油裡醃個20分鐘, 配色甜椒及洋蔥還有醃好入味的肉一起下鍋,  最後主角上場啦! 倒入勾芡後的印度咖哩粉,就是一道香噴噴的下飯菜了。 嘿嘿 !連把鼻都對我另眼相看了, 也證明我不是在扮家家酒呢! 

DSC_0584-1.jpg

IMG_57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as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