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帶小比出去走走,和把鼻絞盡腦汁終於想出野柳這個地方!最主要是去年9月全家去了一趟,卻因為不耐酷暑放棄進入園區觀賞女王頭,這次剛好趁連假再去走走吧!

熱門景點在假日最大的特色就是人山人海、萬頭鑽動,雖然全球經濟正在過寒冬,看到這麼多人出來散心,也是一件好事。沿路遇到韓國旅遊團、大陸內地旅遊團、還有香港人,歡迎大家來台灣多多消費,帶動一點點的經濟復甦哦! 

 

野柳.JPG

 

野柳風景區共分為三大區,第一區包括薑石、冰淇淋石、溶蝕盤、鯉魚石與燭臺石等,瞧瞧地上的岩石的確像極了廚房裡的老薑。

老薑石.JPG

 

走到第二區的蕈狀岩,把鼻說像公雞的石頭。

公雞石.JPG

 

據記載蕈狀岩須歷經五個階段:誕生、無頸期、粗頸期、細頸期及斷頭。

這些蕈岩是從海水侵蝕較軟的砂岩後,堅硬的結核突出地面露出蕈狀岩頭部的一點點頭皮開始形成,直到在濕鹽夜以繼日的侵蝕下,頸子越來越細,一旦頸子承受不了頭部的龐大重量,就會斷裂,結束蕈狀岩的一生。此外,颱風、地震和遊客隨意觸摸等都可能加速頸子的斷裂。

 

蕈石.JPG

著名的女王頭蕈狀岩就在這裏,據專家推測女王芳齡已將近4000歲,至今仍屹立不搖守護著台灣子民!只是女王的細頸只剩142公分,大記得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ㄛ,讓她永永遠遠守護著我們。

 

女王頭.JPG 

WASABI.JPG

在女王頭的另一邊發現這顆像的蕈狀岩

石頭心.JPG

 這裡應該是第三區觀賞區,分為山線與海線不同的景觀。怪獸石.JPG

 

回家整理照片時在野柳官網上找到這座單面山的介紹,單面山是指一翼坡度陡急、一翼緩傾的山形,是因為地層被不等量抬升所形成的一種構造地形,兩座單面山之間則以狹長的海蝕平台相連。哦~原來如此,下次還要上大單面山的觀景亭眺望整個野柳岬,這次錯過了!

 

單面山.jpg

乳石.JPG 

 

依據官網記載在野柳岬有許多節理與岬角延伸方向垂直,節理面易受波浪侵蝕而擴大成海蝕溝。在風景區範圍中有許多小橋就是為了跨越這些海蝕溝所設置的。

死囝仔窟.JPG  

 一大片烏雲籠罩在基隆嶼上方,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

基隆嶼.JPG

 

陰沉的天氣意外拍出詭異的烏雲,海與天幾乎連成一色分不清邊界,謝謝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讓我們在地球上恣意享受大自然所帶來的一切變化,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一起來愛地球保護地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as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