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北京早晚還是有些冷颼颼的,因為老王堅持晚上睡覺不開暖氣,冷得我直打哆嗦!北京非常乾燥,連油性肌膚的老王也不免俗的在皮膚上上油,我的皮膚在冬天本來就有凍傷過敏的問題,這回可不得了,因為只帶了短睡褲,兩隻腳凍到紅腫發癢,常常忍不住動手去抓,昨晚只好到附近超市買了一條阿嬤棉睡褲檔著先,沐浴後還得乖乖的在全身抹一層厚厚的乳液才能安心入睡。今兒個早上起床噴嚏打不停,加上春天的柳絮滿城飛,帶上口罩是唯一解決過敏的方法,只好這樣出門了!

自由行的最大優點就是不受時間限制,可以放慢速度也可以加快腳程,這是我最愛自由行的原因。今天的行程比起昨天來說輕鬆了許多,所以早上有足夠的時間在飯店附近逛大街順便吃早餐,走!出發去啦~

走進飯店的胡同有一間臨時修車店,在北京胡同裡常可以看到一塊簡單的牌子再擺上一部腳踏車的實體廣告。

DSC_0708.jpg 

譚木匠的揚木梳非常有名,在北京擁有許多分店,回台灣後才發現原來肯園也在推他們的揚木梳,老王先生去年也買了一個隨身鏡送給老婆我當禮物。shop1.jpg 

猜猜「狂甩」是什麼意思? 我們一致認為應該是大降價或打折之類吧,有意思~

shop2.jpg 

shop3.jpg 

lane.jpg 

DSC_0729.jpg 

中國鋼鐵工業協會

DSC_0736.jpg

我們在這ㄦ搭打D前往北海公園

DSC_0733.jpg 

 一走進北海公園眼前就出現這片美麗的太液池
北海全園佔地約70公頃,其中水域佔據了一半以上的面積

DSC_0743.jpg 

北海公園因地處於北京市中心,當地居民很自然把這皇家園林當成了家中的後花園,在北海公園裡可以看到一派悠閒的北京人,過著他們漫活慢步調又健康的生活。

瞧這位大叔手握大型毛筆(不知正確名稱就叫它毛筆吧),沾著水在地上作起文章來了,好個雅俗共賞啊!

1.jpg 

北海南門內的堆雲牌樓,後面就是公園裡最有名的景點-永安寺白塔

DSC_0777.jpg

2.jpg 

北京人平常都過著這般優雅的生活啊,幾位同好就坐在池邊奏起樂音唱起戲來了,而且站著唱戲的大嬸很慎重的在臉上抹上胭脂呢!

DSC_0800.jpg 

DSC_0804.jpg 

瞧這ㄦ又有幾位大叔在柳樹下吹起口琴,一旁的大嬸們和著音樂翩翩起舞

DSC_0817.jpg 

哇~這邊又有一群人在跳彩帶舞哩,老婆我已經快忍不住想一起同樂了~好羨慕北京人的生活啊!

DSC_0819.jpg  

DSC_0821.jpg 

DSC_0838.jpg 

天啊!連放風箏都這般優雅,大叔瞧我在一旁看得傻眼,說要讓我玩,唉呦不好意思啦,沒關係站著欣賞就好

3.jpg 

紀念品店販售各式各樣適合在公園活動的東西,像是毽子陀螺大毛筆等等

DSC_0863.jpg 

DSC_0872.jpg 

長300米的延樓長廊

4.jpg  

座落在北海公園漪瀾堂的仿膳飯莊,顧名思義就是仿照“御膳房”的做法製作各種菜品,老王問了門口的姑娘兩人可以用餐嗎?可是老婆我此刻沒有fu享用滿漢全席,繼續往前走吧。

 DSC_0882.jpg

厚!這群小鬼在練功嗎?

DSC_0896.jpg 

我們選了這家臨湖畔的飯庄,價錢非常親和口感也還行

IMG_5919.jpg

選了戶外臨湖畔的座位,還點了兩杯碧羅春

IMG_5912.jpg  

享用午餐兼欣賞美景,也是生活的一種態度,呵!

5.jpg 

餵飽肚子後又是一條好漢,趁著等船空檔到後面庭園逛逛。其實這是一條死路,但卻有意外的收穫......

6.jpg 

登高望遠永安寺白塔就在眼前,天空還是灰濛濛的,一度以為相機秀逗了,北京的藍天那兒去了?

DSC_0950.jpg 

這張是在船上拍的,遠遠可以看見發亮的白水煮蛋-北京國家大劇院,這回沒安排在行程裡,反正已和老王約好還要再來一次北京,那就下次見嘍!

DSC_0953.jpg 

鐵影璧,據記載鐵影璧壁身由一塊中性火成岩雕成,雙面雕刻有麒麟和雲紋,因色彩和質地像鐵,故稱鐵影壁。明初,由於北京城的北城牆向南移動,因此被移動到德勝門內護國德勝庵前(今鐵影壁衚衕內)。1947年鐵影壁被移至北海公園現在的位置,1986年從鐵影壁衚衕找回原來的基座,得以複原。兩面浮雕雲紋、異獸等紋飾,

DSC_0957.jpg 

北京到處都賣著酸奶,雖沒敢嘗試還是買了一瓶帶回台灣,胖胖的瓶身超可愛的,RMB 3

DSC_0955.jpg 

DSC_0108.jpg 

御膳堂外擺著一攤古裝照相的攤位,和老王吵著想要拍一張,卻遭老王一陣取笑,真的這麼好笑嗎?

DSC_0971.jpg 

西天梵境

DSC_0983.jpg 

7.jpg 

 8.jpg

9.jpg  

 

DSC_1033.jpg 

DSC_0011.jpg 

DSC_0015.jpg 

DSC_0027.jpg 

DSC_0029.jpg 

DSC_0030.jpg 

DSC_0042.jpg 

連老外先生都感染周圍悠閒的氛圍

DSC_0037.jpg 

猜猜右圖紅色建築是啥? 衛生間是也,北京旅遊景點的衛生間非常乾淨而且沒有異味,這是台灣不及的地方......

10.jpg 

 提醒遊客不要踐踏草地的告示牌,寫得這般如此詩情畫意,怎麼忍心在草地上留下腳印呢

notice.jpg

唔~老王先生又巧巧加入小集團了

DSC_0100.jpg 

我們從早上10:20左右逛到下午3:30,整整待了5個小時,北海公園像是北京居民的生活縮影,讓我又見識到北京的多樣風貌了

DSC_0109.jpg 

DSC_0020.jpg 

走出北海公園後先穿過陡山門街再到景山公園

 11.jpg 

 12.jpg

這家賣著老北京的傳統糕餅,老王先生當然不會錯過,招牌上寫著老北京的英文諧音-LBJ

13.jpg 

在街上認真對弈的大叔

DSC_0117.jpg 

到景山公園登高俯瞰雄偉壯麗的紫禁城是我唯一的目的,就算爬再多階梯應該都直得吧!

DSC_0133.jpg 

在廣上有三座牌樓

DSC_0143.jpg 

北京市少年宮

1.jpg DSC_0157.jpg

開始爬階梯了朝最高點萬春亭前進

DSC_0159.jpg 

雖然天空被沙塵暴蒙上厚厚一層的灰色,山腳下的紫禁城依舊磅礡。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拍下這些照片,山頂上擠滿各路英雄好漢搶著卡位,好不容易和旁邊大姐擠了一小塊空間,而且還要利用沒有人經過的控檔趕快按下快門,同志們才不會管你因為在拍照而刻意迴避,常常好不容易取好景構好圖要按下快門的剎那,就這麼大剌剌的一顆人頭閃過,真是@x#%.......

DSC_0165.jpg 

DSC_0181.jpg 

DSC_0203.jpg 

夕照北海公園白塔

DSC_0187.jpg 

這群歐洲學生中有一人在離開時說了一句京片子 "走啦~",而且還刻意拉長加重啦的語氣,學得真好!

DSC_0195.jpg 

北方的鐘鼓嘍,以中軸為中心一字排開

DSC_0190.jpg 

明崇禎皇帝殉國的槐樹,當年才33歲~

DSC_0210.jpg 

 

DSC_0222.jpg

從老外的鏡頭下看老北京,是認識北京的另一種方式。 

DSC_0212.jpg 

糾纏的怪樹

2.jpg 

 DSC_0228.jpg

在夕陽下和景山公園說Bye bye了~

和老王慢慢步行在景山東街上準備搭地鐵回飯店,沿路繼續觀察北京人的生活,一起來看看他們如何過生活?

DSC_0234.jpg 

1.jpg  

 

2.jpg 

DSC_0245.jpg 

DSC_0257.jpg 

下午5:25 運動公園裡的大叔大嬸們

3.jpg 

DSC_0263.jpg 

公交的電纜脫落,停在路邊等待救援,,,,,,

DSC_0264.jpg 

DSC_0265.jpg 

接著搭上地鐵打到回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as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