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第七天了,今天要繼續靠著一雙鐵打&腫脹到不行的台灣蘿蔔腿,繼續完成最後一天的行程。雖然一把老骨頭了,應該還撐得過去,加油吧! 在北京旅行其實還算方便,像我們每天都必須仰賴的捷運,無論到哪一站,轉乘幾次,只要2RMB的票價就能讓你一路玩到掛。另外在入口處還有安檢人員檢查隨身攜帶的背包或物品(過X-ray),為每天搭地鐵的乘客作安全的把關,也增加了北京的就業人口。對了,給您一個貼心的小叮嚀,搭捷運前請先練好一身搶位子的功夫,不然有可能會擠了半天還站在月台,默默地看著捷運離開......

今天從紫禁城南邊的天安門廣場走起 

map_16.jpg 

天安門以前是明清皇朝的正門,經過500年的歷史,我們終於可以帶著一股莫名的興奮與感傷,走進這座雄偉又神祕的皇居一探究竟了~

天安門與天安門廣場中間隔著一條車水馬龍的長安街,城門上懸掛一幅毛澤東的畫像,畫像的兩側有兩幅巨型標語-「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和「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天安門」(滿語:abkai elhe obure duka),取「受命于天,安邦治國」之意。

DSC_0005.jpg

從地鐵通過長安街至天安門廣場,人行道兩旁種滿了綠樹,還好今天的柳絮與沙塵情形並不嚴重。


 
DSC_0008.jpg  

廣場中的中國人民英雄紀念碑

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重回現場見證歷史...20前的今天,解放軍部隊沿長安街開入天安門廣場,悼念那些為爭取自由民主理想的學生們

 DSC_0031.jpg

天安門廣場有多大呢? 南北長880米,東西寬500米,面積達44萬平方米,可容納100萬人舉行盛大集會,
也是目前最大的城市廣場! 

 

DSC_0032.jpg  

 中國歷史博物館

DSC_0026.jpg

Check out! 穿著開檔褲的DD,通風又涼快,你實在太搶眼了!

 DSC_0023.jpg

北京內城共有九座防禦敵人的城門,跟著我們去瞧瞧北京城內唯一保存較完整的城門 – 正陽門(前門)城樓

 DSC_0041.jpg

購票登正陽門

DSC_0044.jpg 

登上正陽門第一層,如果對歷史有興趣可以在一樓售票處請導覽人員解說,是免費的哦! 還有一個方法是跟在其他遊客後面,反正是免費的也就不會難為情了,老王先生和我就是用這種方式加入一對夫婦的行列。

DSC_0047.jpg

 皇帝出城示意圖

 DSC_0051.JPG

 正陽門舊照,完整的城樓包括城樓主體、 箭樓及甕城,甕城在1915年拆除。

  DSC_0052.jpg

我們跟在剛剛提到的解說員及那對夫婦身後,慢慢登上步步高升的階梯,老王先生知道老婆我有階梯恐懼症,身手想要拉我ㄧ把,沒想到忙碌的我還在忙著拍照,老王不好意思了!

DSC_0055.jpg 

以九座城門命名的祈福牌,兩個一組,正陽門&崇文門、宣武門&朝陽門、阜城門、 東直門&西直門、安定門&德勝門,各代表不同的意義。我們也不落俗套買了一串掛在北京中心至高點東方祈求全家平安,身體健康,事業與學業順利......

 DSC_0057.jpg 

我們還在想怎麼這麼好有免費的志工導覽員,原來他們一步步引導你走上城門頂樓,熱誠的介紹這些祈福牌,信不信就在於消費者,單價不便宜,而且一旦選了一對還會落在略顯不足的窘境中,就深怕造成遺憾,很厲害的行銷手法。

在城樓上俯瞰四周的建築,位於南邊的箭樓,最主要目的是加強京師的防禦能力,不過還是被敵人攻破了......

 DSC_0049.jpg

前門老車站

 DSC_0059.jpg

1976年毛澤東去世後,在廣場南邊原中華門的位置建了這座毛主席紀念堂。紀念堂後面是紫禁城,可惜被擋住了

DSC_0061.jpg 

Note: 在拍這張照片時,站在正陽門牌下的大叔,怎麼也不願意為我離開30秒,只是轉個身別過臉,以為這樣就不會入鏡?好吧,既然著麼倔強,就跟著我的相機回台灣吧~

DSC_0078.jpg

DSC_0071.jpg 

DSC_0075.jpg 

正陽門

 DSC_0098.jpg 

穿過箭樓城門再通過一條馬路就到擁有百年老店的前門大街

DSC_0092.jpg 

通過五排樓就是前門大街了,以前皇帝去天壇、先農壇祭祀都需要經過這條大街呢。

DSC_0099.jpg 

真是拜奧運之賜,前門大街在去年奧運前才修繕完畢,以煥然一新的面貌迎接2008。

DSC_0106.jpg  

大街上的燈飾除了照明還有其他來頭哦~鳥籠燈區是保存原有風貌的老建築,撥浪鼓燈區是再現歷史符號的建築群,穿插傳統與現代文化的混合風格。

 路燈.jpg

大街裡的噹噹車

DSC_0118.jpg 

全聚德烤鴨

DSC_0109.jpg 

賣點心的北京都一處

DSC_0116.jpg 

轉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大柵欄(大ㄕˊㄌㄚˋㄦ)逛逛~這ㄦ曾是北京最繁華的商業區哦

DSC_0121.jpg 

 500多年的繁華興衰就此展開...是不是也聽見販夫走卒的叫賣聲?繼續跟著我們走進時光隧道...

 DSC_0135.jpg

祥義號綢緞店- 清光緒年間內宮小太監小德張出資經營的店鋪,很特別的綠色鐵柵欄

DSC_0123.jpg 

販售各種款式的帽子專賣店 - 馬聚源,早期專門為清朝王公貴族特製朝帽、緞鞋,現在改以生產中國各地的民族帽為主,北京當局長也常選用馬聚源的帽子贈送給外賓,看重的其實是他背後的歷史意義。

DSC_0125.jpg

三希堂 

DSC_0163.jpg 

同仁堂

DSC_0136.jpg  

喔哦!看到名氣響叮噹的狗不理了耶,老王二話不說拉著我走進去大快朵頤一番了!

DSC_0138.jpg 

赫赫有名的慈禧與李蓮英,小李子您真的太奉承了啊!相傳袁世凱進宮時曾帶了狗不理的包子獻給慈禧太后,慈禧吃了之後讚不絕口,因此就擺了個塑像宣傳它的好口碑!

DSC_0151.jpg 

老王說好久沒吃青菜了,就點了這盤大拌菜,酸酸甜甜的口味恰到好處

DSC_0143.jpg  

這就是曾讓慈禧太后龍顏大悅的天津狗不理包子哦,吼! 真的是餡多油多,肥而不膩,迫不及待想一口咬下去!

DSC_0144.jpg 

除了包子必吃之外,也推薦你這道令我們意外的津味蝦皮(RMB28),餡皮捲著炒熟的小蝦,咬下去還會發出咖ㄘ咖ㄘ的聲音哦~

DSC_0149.jpg

烤鴨

DSC_0146.jpg 

窩窩頭來了

DSC_0145.jpg 

 狗不裡正在招聘,瞧瞧有沒有適合的工作ㄚ~女服務人員要形象好、氣質佳、五官端正、身體健康,ㄟˊ~不講究年紀嗎?

DSC_0153.jpg 

開業於1893年的瑞蚨祥綢布店,經營江浙一代的絲綢,於1997年改建成中西合璧的建築。

DSC_0154.jpg 

北京最古老的電影院-大觀樓

DSC_0157.jpg 

在街上發現這一攤傳統的甜餅店,老王當然不會放過...

DSC_0160.jpg 

DSC_0173.jpg 

天色漸漸暗了,我們也將離開北京,回頭再拍一次牌樓,see u next time~  

DSC_0168.jpg 

在大街上玩起相機來了,留下我們的影子作為紀念

DSC_0174.jpg 

 這是我們在北京的最後一晚,趁著夕陽餘暉繼續閒晃在大街上……

DSC_0177.jpg 

今宅門

DSC_0182.jpg 

老王拉著我在擁有700年歷史的長安大街上閒晃,沿途看著金色陽光灑落在綠葉中,兩個人一起回味這幾天的點點滴滴,我想這是最棒的小旅行了。

DSC_0183.jpg 

IMG_6047.jpg 

北京飯店是2008年第29届奥運「奥林匹克大家庭總部飯店」

IMG_6052.jpg 

IMG_6054.jpg 

在大柵欄新華書店挑了這本趣談老北京,用尼龍繩簡單的打個結超可愛的

IMG_6067.jpg 

在飯店附近的超市,我們幾乎天天來光顧,買一些零食水果或吃個早餐,晚上再來一杯爽口的杏仁豆腐。

IMG_6065.jpg 

朝市

IMG_5838.jpg 

就是這家在超市裡的奶烙魏,早上在這ㄦ買些餡餅在路上糊口,晚上如果運氣好還未打烊,一定會來ㄧ杯杏仁豆腐。

IMG_6059.jpg 

 Last night in Beijing。 See you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as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