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why we need happy?

從去年全球面臨的金融風暴開始,每個人或多或少經歷公司縮編、裁員、優退優離的種種怪象,無形間在大家的心理蒙上了一層陰影......

我當然也不例外,看著公司不斷合併國內公司,從部門組織擴大再逐漸改組縮編,再遇到這波金融海嘯,更有理由請你打包回家休息。一連串落落長的名單,我們要面對那所謂的企業常態型體質調整,還要多久的時間呢?今天我對公司還稍有貢獻,可以安然擁有一張桌子與筆電,明年呢? 想起聖經上的一段經節:「我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在不憂慮的狀態下,不論環境如何改變都讓主作我們的平安祭之外,「早點注意到小的改變能幫助你適應後來較大的改變」,這段出自於誰搬走了我的起士中的一段話,也當受警醒!

上週參加公司舉辦的「如何掌握改變的契機 」課程,這堂課早在三月就報名,沒想到正符合我目前的心境。我的雙子個性非常明顯,擁有的興趣幾乎無上限,但每一項都不精通,這應該是每一個雙子的苦惱吧! 腦袋總是裝滿天馬行空的想法,不斷累積的夢想也越來越多,如何讓五彩繽紛的想法狠狠的落實在實際生活中,正是我目前所面臨也亟需改變的問題。

關於改變,講師引用誰「搬走我的起士」鼓勵我們,永遠要向自己喜歡的起士移動>>> 當看到你可以找到並享受新的起士時,你會改變方向!

 Cheese-754641.jpg

如果你不害怕,你會怎麼做?

分享一些課程中的小撇步,希望能幫助你慢慢走向行動中...... 

  • 發生改變
  • 預期改變
  • 監控改變
  • 快速地適應改變
  • 改變
  • 享受改變
  • 準備好快速的改變並再一次地享受它

 

或者你有什麼好方法可以幫助大家走過這段混亂期呢?

有夢還是去追,大家加油了 !!! 每天還是要開心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as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