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很不穩定,擔心午後雷陣雨破壞好不容易約齊的外拍同好,只好在艷陽高照的午後背著相機,展開第一次的外拍練習。

華山文化園區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廢墟、舊倉庫、古蹟建築、文藝創作,藝文展演一應俱全,趁這次練習再重新認識豐富的文化園區。
話不多說,就開始吧!

穿過一大片綠意盎然的華山戶外劇場,首先來到高塔區。高塔建於1920年11月,最早是做為釀造米酒的空間,入口處的鑄鐵托架木製雨庇,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古典設計。

高塔聳立在藍天下格外耀眼

DSC_0045.jpg 

Up 6/20 融合跳蚤市集、玩咖市集&隨性舞台的華山町1914開張啦!

1914年,是華山文創園區歷史建築群最初起造的年代,因此以「華山1914」為品牌名稱,就是要回到原創精神的起點。「無論是過去的酒廠或現今的文化創意,都是需要『醞釀』的概念,華山1914要做台北的華山、台灣的華山,甚至是世界的華山」台灣文創發展公司董事總經理陳甫彥表示,華山將扮演台灣生活 美學及文化創意的新門戶,讓台灣的文創精品與人才上得了華山,就進得了世界。  

DSC_0042.jpg

戶外廣場正舉辦二手跳蚤市集

 DSC_0041.jpg

躲在靜謐建築裡的咖啡館

DSC_0062.jpg

第一次從清酒工坊的方向拍攝噴水池,這是藝術家張忘的作品「陶醉」,創作概念是將陶藝與噴水池融合為一,再搭配周邊綠樹成蔭的木製舞台劇場。

DSC_0063.jpg

放一張Jet的作品(D300)-千層野台

DSC_9190.jpg 

延續奔牛節的活動,華山特別舉辦小牛體驗營,讓全民一起參與 、一起欣賞、 一起玩藝術,創造一頭屬於自己的 MooMoo Cow 。

 DSC_0050.jpg

Colorful  MooMoo ART

DSC_0052.jpg 

DSC_0053.jpg

DSC_0056.jpg 

 舊頹廢與現代藝術巧妙的結合,常吸引許多外拍攝影團體來華山取鏡。

 DSC_0049.jpg  

移動的華山町1914宣傳單車

DSC_0048.jpg

DSC_0047.jpg

  藝術大街

DSC_0067.jpg 

東二 四連棟舊倉庫

 DSC_0100.jpg

四連棟舊倉庫建造於1933年3月,最初主要做為「紅酒貯藏庫」,在1981-1987年因金山南路拓寬,面積縮減,而改裝成四棟連續但長度不一的建築。

DSC_0086.jpg 

斑駁的外牆披上一層歲月的痕跡

DSC_0103.jpg 

煙囪建於1931年酒廠新工場建設時期,一度成為台北進步的地標,由專賣局委由日本東洋壓縮會社建造。煙囪底部內徑2.5m,頂上內徑1.2m,初建時高達50m。到了1970年代,煙囪因鍋爐燃料從煤炭改燃重油截短了3m。

DSC_0165.jpg  

DSC_0171.jpg 

園區到處都在佈置裝潢展場,讓艷陽下的華山更增添了城市的活力。

DSC_0179.jpg 

Peifen & Marissa 

DSC_9314.jpg 

去了華山這麼多次,第一次驚見下水道蓋的高塔藝術作品。

DSC_0181.jpg 

下午四點多的天空,一片烏雲籠罩在高塔區的屋頂,詭異的氣氛頓時渲染開來~

 DSC_0189.jpg 

感謝天公作美,讓我們順利完成今天的外拍練習,雖然被太陽晒得頭昏又汗流夾背,還是很開心下了許多照片。

Hi Jet, thank you for your camera lens.

DSC_0061.jpg

Peifen, Jet & me.......& Wasabi

DSC_9326.jpg 

漏網鏡頭

 HuaSha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as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