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67.jpg 

七月真是忙碌的月份,除了趁老同學們回台灣之際敘敘舊外,還撥出一個週末帶著兩位青少年到基隆夜釣,忙碌的行程填滿了四個週末,今天終於可以舒舒服服待在家裡休息了。這也是我們搬到新居後的第一個夏天,應該拿起相機記錄屬於2010的盛夏佈置,等明年此時再重新回味時一定又有不同的感受與想法。
要如何讓深色厚重的木質家具變輕盈呢? 在無法將家具變顏色的狀況下,我想只要把握簡單素淨的原則,應該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了。加上受限於室內空間的因素,當初在規劃即以去蕪存菁的概念為出發點,所以只要稍加更換屬於夏天的顏色點綴,就能呈現畫龍點睛的效果。

一起來瞧瞧我家的夏天吧~

利用不同花器烘托綠色植物的美與層次感
DSC_0168.jpg

 剛剪毛的Wasabi也為夏天帶來一絲涼意

DSC_0171.jpg


夏天是最適合使用玻璃器皿的季節,簡單在水缽中點綴萬年青,再利用玻璃燭盤作為襯底,
為厚重的木質家具帶來夏天的清透感。

DSC_0163.jpg 

咖啡色花器與蘭花葉的組合完全是一場意外的相遇! 公司最近整理出一些廢棄的花器,雖然當時還不知這只花盆該如何利用,心想在還沒有其他同事認領前先向阿姨預訂,今天就開著車把它領養回家了。
試著將蘭花葉放入花器再移到窗前的空地上,剛好讓原本簡單的佈置又多了一絲綠意。

DSC_0165.jpg 

陶瓷的沉穩、輕盈的瓷器,正譜出一段夏日的戀曲...... 

DSC_0182.jpg

不斷往上延伸的佛手蓮和兩只帶給我無限溫暖的茶碗,是今年三月在鶯歌認識的好朋友,喜歡靜靜的看著它們,然後慢慢進入三月初春短暫離家出走的回憶裡...

DSC_0175.jpg 

DSC_0172.jpg 

 舞動著旋律的鑄鐵芭蕾舞者,曼妙的姿態讓整個空間活出了生命力!

DSC_0184.jpg 

在長春藤旁邊隨意塞進從高雄旗津帶回來的貝殼,正適合夏天海邊的感覺

DSC_0191.jpg 

這隻有著南非血統的handmade黑犀牛,是在南非跳蚤市場向黑婆買回來的戰力品

DSC_0185.jpg 

總喜歡在週末假日為家人在高腳桌上準備簡單的早餐,泡上一壺茶或一杯咖啡,拉開窗簾享受窗外一小角的綠意,為一天的開始加滿油然後充滿元氣的度過一天的生活。

DSC_0199.jpg 

平溪的手染天燈高掛在房間與客廳的轉角處,祝福我們一家人平平又安安!

DSC_0202.jpg 

 這就是我 和我家人的Summer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as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