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中了,聖誕節的腳步也慢慢接近,趁老王掛在電腦遊戲一時間還下不來的空檔,為自己泡一壺檸檬茶,順便來為新居應景一下,迎接即將到來的紅色聖誕。同樣為了實踐新生活運動-儉約.簡約,不造成雜物堆積的麻煩,就很簡單的利用之前留下的裝飾品佈置。首先,一定要先謝謝老母親手佈置的聖誕禮讚盆栽組合("聖誕禮讚"是自己取的名字^^),那可是老母騎著摩托車載著一堆盆栽回來,再精心設計的心血哪,滿滿的都是老母的愛啊!今生能成為老母的女兒真是幸福!!

拿著相機順便拍了幾張新居僅有的裝飾品,我一直對於粗曠並保有原始風味的傢飾品情有獨鍾,除了可以從物品本身感受到樸實不做作的踏實感之外,我想也或多或少受了自己大剌剌的個性所影響吧! 像是從南非Durban跳蚤市場(Fleamarket)帶回來的木製長頸鹿,瞧牠們憨厚可愛的模樣,真是愛不釋手呢。牠們還有一個功能,和老王先生嘔氣時牠們會應我的要求暫時分開,直到雨過天晴才會互相倚偎在一起,讓牠們成為我們的心情指標,真的是一個意外啊!

荷蘭木鞋也要特別介紹一下,算算它們也跟著我搬了四次家,這些年總是靜靜的躺在地上看著我的經歷與變化,我們之間應該稱得上是摯友級的老友了!荷蘭是我一直想再去的國家,第一次飛歐洲線與離職前最後一趟flight正巧都是荷蘭,和老王說好了,一定要一起去重溫我年輕歲月的美好回憶~~兩雙木鞋也就是當年趁工作之便扛回來的戰利品,沒想到多年之後成了革命情感的老友!

20091212.jpg

把盆栽放在客廳角落,搭配白色蠟燭套上花環,再為靠墊換上色彩繽紛的衣服,剛好為新居帶來一股暖陽陽的喜氣與生氣!謝謝老母!!

RDSC_0247.jpg

掛在門把上的聖誕花圈是這次唯一花錢的裝飾品,原本心裡已經不打算為了聖誕節採買,老王先生可能忍不住了,自己在賣場買了一個小花圈回來,還好只花了69元,算是有達到儉約的終旨。
之後我還是破功了,在品東西挑選聖誕禮物時瞄到超應景的蠟燭,想想明年還可以再利用,加上單價並不貴,就帶了麋鹿還有小天使回家,再把放在箱子裡的燈飾堆放在木盤上,效果還不錯呢,越來越有過節的氣氛了!雪屋是老爸多年前去加拿大旅遊帶回的禮物,謝謝老爸!!

2009 Merry Christmas.jpg 

過完聖誕節緊接著又要迎接2010年的開始,希望全世界的景氣漸漸復甦,讓大家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求主保守並看顧這一切!也祝大家喜樂平安!! Merry Christmas!

 RDSC_02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as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