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66-1.jpg  

此行雖然只是短暫出走
出發前還是在Mobile01稍微逛了一下
看看前輩推薦哪些景點
隨手在行事曆上畫下簡單的地圖
畢竟第一次嘗試坐火車到鶯歌
還是會擔心鬼打牆找不到回家的路

從火車站出來後右轉沿著文化街步行經過涵洞
對於想嘗試一個人在鶯歌找能量的女子來說
非常輕鬆簡單就能達成任務
平日的鶯歌少了紛擾的人群
多了一份少有的安靜與靈氣
我想我會找到我想要的......

難得一個人悠閒甚至有些任性的在尖山埔路和重慶街穿梭
藉由透過創作者的作品重新感受生命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這個問題看來似乎嚴重了 但它的確已造成我的困擾
有時候真的要灑脫一些
為自己找一條路
給自己一個重新出發的機會

走著走著眼睛突然出現兩道光芒
一棟極簡風格的建築出現在眼前
尤其座
落在老街上更突顯出它的與眾不同
入口處站著一位挺拔的男服務生
他應該已看穿我眼中散放出的好奇眼神
特地走向前引我進入參觀藝廊
事後回想這位服務生應該是主耶穌派來指引我方向的天使
之前在日誌裏簡單畫下富貴陶園的地圖
原本只想拿來參考用  以我路癡的程度並不寄予厚望
但沒想到  要不是這位店員向我開口
我應該就與它擦身而過了
真的好感謝
跟著我一起進去瞧瞧吧......

掛在洗石子牆上的青銅招牌
極簡中襯托出富貴二字的東方禪意

DSC_0431.jpg

通過狹小的洗石子斜坡
遠遠看見一位似曾相識的小女生坐在扶手上
搖晃著雙腳拖鞋都快掉下來了
她是我們記憶中的童年哪

DSC_0426.jpg 

DSC_0423.jpg 

現代建築漸漸趨向人文藝術與自然環境共存的概念
讓造訪者在開放空間裡與藝術品產生更多的互動關係
 
讓藝術不只為藝術而存在 而是實際落實到戶外裝置上

富貴陶園很巧妙的將藝術創意、 建築設計植入自然生態中
彷彿走進一座世外桃源 帶領造訪者一步步感受生命的悸動

DSC_0422.jpg 

沒有奢華的裝置
反倒能展現建築本身的樸實自然
以木棧道為中心
右邊是人文藝術餐廳
將藝術品與食材結合帶來不同的味覺與視覺饗宴(想像...)
左邊是富貴藝廊
提供陶藝與雕塑藝術家發表創作的平台
室內為無隔間開放空間
可以隨心放慢腳步仔細欣賞藝術品所帶來的美感體驗

DSC_0400.jpg 

室外藝術裝置是余燈詮先生的青銅創作
藝廊內也有一系列憶童年的作品
每一件作品都有一個故事
也許是藝術家的 也或許是你的 我的
在不同時空裏所擁有的共同回憶
這就是我為什麼會選擇到鶯歌的原因了
在一個不受拘束的自由空間裡
藉由欣賞藝術時 透過藝術品的故事
與內在產生強列的共鳴
真誠的面對心靈的感動
重新追求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

  DSC_0409.jpg 

推開木門步出藝廊的那一霎那
突然有一股暖流流過全身
謝謝創作者對藝術品的尊重
讓我重新恢復深藏已久的感動

轉個彎繞到育英街
遠遠看見一輛超搶眼的敞篷三輪車停在路邊
心裡又是一陣驚喜

應該如何形容當時的感受呢
我的五臟六腑已開始在體內移位
體內的感動溢滿全身已無所遁形
甚至一度試圖想衝破我的身體向外流竄...


DSC_0434.jpg
 

走進看原來是一間復古的餐飲店
光站在店外就彷彿進入時光隧道
排骨飯 雞腿飯..天啊 我的肚子好餓啊
連續走了將近兩個小時 真的該餓了
眼睛盯著牆上的木板菜單 很好 價錢合理
當然一定要進去懷舊兼填飽肚子嘍

 DSC_0437.jpg

室內空間設計成民初的飯食店
即便是隻身一人也不會感到孤獨

DSC_0448.jpg 

我的古早味排骨飯來嘍~
豆芽菜筍絲加上一塊油油亮亮的排骨
不是正在進行節食計劃嗎
唉 怎麼抵擋得了一碗香噴噴油吱吱的排骨飯呢
今天就放縱自己一次吧

DSC_0438.jpg 

不到十分鐘 只剩一塊骨頭 實在太不可置信了
竟然衝動到整碗扒光光
除了鮮嫩油亮的排骨 配菜與肉汁也功不可沒

DSC_0439.jpg 

肚子裡多了好幾公斤的油
站起來到店裡四處逛逛
順便讓胃有足夠的消化空間

牆上這支紅色投幣式轉盤公用電話
讓我想起那段曾有的年輕歲月啊...
DSC_0445.jpg 

這裡佈置得有點凌亂
不太知道店主想要傳達的訊息
不過有一隻台灣黃牛倒是很吸睛
回家看了網站介紹 牠可是一隻黃牛標本哪

DSC_0446.jpg 

今天參觀的藝廊與復古餐飲店
非常巧妙的 主題都是兒時的回憶 
似乎是要提醒我
不要忘了最初的單純與愛
要比以前更勇敢更有智慧
與身邊的人一起迎接未來的人生道路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as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