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這次難得的全家旅遊,老哥費心的安排每個旅遊景點,所以我才有幸能與當年擦身而過的福山植物園,在數年後的2010年終於相遇了..

植物園因考量保護生態環境及以永續經營為目的的前提下,採行人數管制以降低外在干擾,藉以提高旅客遊園的品質,所以我們在入園前所有登記的前置作業都由老哥一手打理,真是太感謝了!因為之前老王臨時新增登龜山島的行程,所以接下來的行程都必須掌控時間才能如期抵達。從宜蘭員山開始一路馬不停蹄的趕路,兩位司機抱著使命必達的精神,將我們如數安全險險抵達福山植物園。為何險險呢?園區在下午三點即無法開放進入,當我們在一路蜿蜒的山路昏睡中看到停哨站時已經2:57,是的,只剩三分鐘我們就有可能再度與福山揮手告別,真是太驚險了!

辦好所有入園手續後遊園時間所剩不多,解說員建議我們走到蕨類植物園即可回頭,老爸因為想休息老媽又因為腳起泡,所以兩老就坐在解說站閉目養神。福山位於台北、宜蘭兩縣交界處,海拔最高有1,400公尺,高山因地勢的關係常年下雨,如果以抱著必死的決心來形容一定要讓生態綠意入鏡,不畏機身鏡頭淋濕的風險,應該非常符合我當時的感受了。

一路上讚嘆連連,每一種不同的植物在我的眼裡都出現了最美麗的畫面,這一片豐富的生態資源一定要用心經營,才能永存到萬事萬代呢!

DSC_0331.jpgDSC_0332.jpgDSC_0339.jpgDSC_0343.jpgDSC_0344.jpgDSC_0346.jpgDSC_0348.jpgDSC_0352.jpgDSC_0355.jpgDSC_0357.jpgDSC_0367.jpg 

DSC_0369.jpgDSC_0374.jpgDSC_0376.jpgDSC_0381.jpgDSC_0389.jpgDSC_0397.jpgDSC_0409.jpgDSC_0415.jpgDSC_0422.jpgDSC_0429.jpgDSC_0432.jpg 

 離開福山前全家來個大合照,很有意義也非常有紀念價值的全家福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as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