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布.jpg 

突然無可救藥的愛上阿嬤的的紅花布,應該追溯到今年三月在準備考試時,在報紙上看到一篇對台灣紅花布紅到東奧去的文創報導。一朵朵大大小小的鮮豔牡丹灑落在紅色花布上,這樣的配色在視覺上要被年輕族群青睞,是必須要突破層層障礙來說服一般人對大紅花布的偏見。

這幾年文創產業崛起,相關單位鼓勵傳統業者運用本土文化與現代商品設計結合,不僅讓"俗氣"的紅花布有了舞台,更隨著本土設計師飄洋過海紅到國外展場作為裝置藝術的元素,相對也提高了台灣在國際間的知名度。

我就是這樣被隱藏在花朵裏的故事深深吸引,開始對客家文化產生一股濃郁的情愫,雖然大紅花布不曾出現在我的童年記憶裡,雖然我也曾視這些紅花布很聳很俗氣,但因為傳統與文化的成功結合,讓我們彼此間產生了情感上的連結,而蘊含在花朵裡的文化也正盛開綻放在現代大都會中。。

昨天趁永樂市場正在舉辦「台北布思議-布藝時尚」活動,拉著老王先生一起走訪迪化街,原本計畫順便抓中藥補補身體,可惜被一場無情的午後大雨破壞我美好的行程,還好老王先生讓我自己去逛永樂市場,也一圓我把大紅花布帶回家的美夢了。

DSC_0003-1.JPG 

永樂市場廣場正在舉辦布猜心有獎徵答活動,參與者多半是媽媽或阿嬤級的民眾,要吸引年輕族群真的要再加把勁了!

DSC_0010-1.JPG 

 二樓公共空間展示各種布作手工藝,用不同方式呈現花布的的萬種風情。

DSC_0001-1.JPG 

哇~艷麗華貴的牡丹出現了,是不是有一種雍容富貴的感覺呢?

DSC_0005.JPG 

將台灣花布做成抱枕、扇子、燈籠、布袋、衣服..各式各樣的生活用品,將台灣美學落實在每天的生活裏,讓花布的生命繼續延伸在我們的心中。

DSC_0008.JPG 

 從永樂市場帶回六款火紅花布,隨意插在窯燒花瓶裡,掛在瓶口的白色油桐花和幾朵典雅的幸運草,意外襯托出艷紅牡丹的華麗姿態。

 DSC_0037.JPG 

邊拍邊玩了起來..好愛好愛這些大紅花布啊!

DSC_0044.JPG 

剪一小塊客家花布放在白色畫框裏,掛在沙發後牆上,讓朵朵油桐散放鮮豔的色彩,繼續舞出花朵的生命力。

2010-09-12.jpg  

謝謝老王先生和小比,陪我度過開學前最花姿招展的周末假日。。。 

DSC_00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as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